一个转载。

太喜欢最后一句ღ

“我要的不是神的垂怜,我要你堕入凡间与我相爱。”

腿肉蘑菇来一打:

因为,我爱你
 
14 .
 
楚恕之从那甜蜜又疯狂的幻境中醒来。

他将还未清醒的郭长城抱出温泉。

确认了小郭只是精神力消耗太大,昏睡过去没有危险后,楚恕之才脱力般倒在池边的草地上。
 

看天色,从他们进到温泉里到现在也不过一个小时左右,在现实世界里,这一个小时是属于世间万物的,风在吹水在流动,天地都在变化。

唯有在这个死亡不可逆转的世界,痛苦与欢愉才无比真实。

幻境中的一生也不过是这里的一瞬,也许因为两个世界流速不同,楚恕之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,那些汹涌如潮的爱意化为一汪清泉,如水般无形渗入他心脏的每一个缝隙。

两天一夜的旅行就此泡汤,当特调处众人杀过来的时候,郭长城还是昏昏沉沉的状态。

“这小子什么情况?”赵云澜问。

“我怀疑温泉附近有逸散的黑能量,长城受到影响,制造出一个时间可以无限延伸和回朔的虚拟世界,而且我的情绪也能够影响这个世界的走向。”楚恕之尽量简略地说。

好在赵云澜也没有深究幻境中发生了什么,这可是能建造出一个幻境世界的能量源啊……饶是赵处这种见多识广的,白捡了这么大一个宝贝,也兴奋到“苍蝇搓手.jpg”。

看看人家这工作效率,出来浪漫一下都能捡到宝。

祝红走进房间,高跟鞋踩得地板直响,她拍了一厚沓的信封到楚恕之手里:“老楚,告诉你家小郭。别念叨这里有多贵了。你们在这差点出事,刚才我和负责人谈了谈,度假村这边不仅全额退款,还送了一沓代金券。足够浪漫到你拿到龙城永久居留权了。”

“然后呢?”楚恕之像是发问,又像是自语,“找个机会、找个理由和他解除伴侣关系,大家的目的都达到了,皆大欢喜。”

“老楚……”祝红有些担忧,欲言又止。

曾经的老楚是什么人物,威震地星,杀伐果断的傀儡大师楚恕之,堪称特调处的人形凶器。现在这个看着郭长城煞白的小脸,他就眉头紧蹙的家伙到底是谁啊?

“算了,让他们单独待一会吧。”赵云澜也不放心死猫和林静两个在能量源那里。

“我说赵处,老楚和小郭什么情况,不会是弄假成真了吧?”两个人一走出去,祝红就问出心中疑惑。

“弄假成真?”赵云澜回想起当日种种,“我就说以楚恕之的性格,他根本就不可能答应假结婚的事。”

祝红琢磨着他话里的意思,心想不会吧,难道老楚早就对小郭有意思?郭长城这小子看着傻乎乎的,居然能让老光棍枯木逢春、铁树开花,真是……功德无量啊!

15 .

或许是建造幻境透支了郭长城太多的造梦配额,他一直昏睡着,每一次闭上眼睛就像跌入了巨大的黑色棉花糖里,感知不到时间的流逝。

当他终于从柔软漫长的睡眠中挣脱出来,渐渐找回清醒的意识,郭长城第一个念头就是:楚哥在哪里?

楚恕之就坐在房间一侧的沙发里,满脸疲倦。

“楚哥。”郭长城哑着嗓子叫。

楚恕之见他醒了,赶紧站起身来走到床边。

郭长城看了眼时间,道:“楚哥,我感觉还不错,应该只是累狠了,睡饱了就没问题了。我看你也累坏了吧,别守着我了,赶紧上床睡会吧。”

说着,还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置。

楚恕之笑着摇了摇头,说:“长城,之前我同意和你假结婚,不是害怕滚出龙城,而是因为我喜欢和你在一起。但我敢保证之前和你睡在一起,心里是光明磊落的。”

郭长城脸红了一下,道:“没关系的楚哥,我相信你。”

楚恕之摇头苦笑,道:“你知道地星是暗无天日的吧?我们地星人在生理上已经不需要阳光了。”

郭长城点点头,他在特调处这么久了,这种事已经算是基本常识了。

“我曾经以为自己喜欢你,就像喜欢阳光一样,只是因为你天真、善良,心底有坚定的信仰和无尽的爱与希望。”楚恕之目光灼灼,“我不需要阳光,可是阳光让我觉得温暖;我以为自己靠近你,就可以得到内心的安宁和灵魂的救赎。”

“那你现在为什么离我这么远?”郭长城嗓音有些颤抖。

“因为我现在已经不再光明磊落了。”楚恕之很诚实地说,“我对你有最直白的欲望,如果意识到这一点,我还是心安理得地享受和你不清不楚地同床共枕,那我为什么还要从你制造的幻境里醒过来。”

“如果你是那样的人,我们就会永远困在幻境里了。”怔愣片刻,郭长城说了这样一句话。

楚恕之深吸一口气,决定将心中所想全部托盘而出,“我在幻境中破除了魔障,我想靠近你,我想拥抱你,不是因为你能治愈我心底的黑暗和伤痕。”

他在心里说,而是因为我爱你。

是最世俗的爱,充满了情绪和欲望。

什么安宁和救赎?

我要的不是神的垂怜,我要你堕入凡间与我相爱。

tbc


评论
热度 ( 96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普通阿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