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纪念。

叶子其实很向往拥抱他的。
每次与人相遇,叶子都会惧怕亲密。她害怕被人发现其实自己只是一片树叶,害怕有人因为什么自己看不出的事而不再喜欢她。
可是他从来不会多说什么,叶子喜欢他坐在那一言不发的样子。
他会热情的邀请叶子吃饭,滔滔不绝地讨论今天的饭哪个更棒。
他们都说喜欢是藏不住的,捂住了嘴巴也会从眼睛里冒出来。但是叶子绝不敢把情绪放进眼睛,她偏要从话语里逗他,然后用眼神撒谎。

如果永远是朋友的话,他就不会离开叶子了吧。
叶子总是这么想。有一次他喝醉了,抓着叶子说其实我喜欢的是你。叶子说你抓错人了吧?
他一句粗口就骂出来“我没有,你是傻逼吗?”
叶子说我不是傻逼我是人,你怎么了?

后来他邀请叶子来听自己的电台录制,把所有的事还有人都叫走,还像以前一样跟叶子谈笑风生。中途离开了一段时间,他说是他女朋友有事找他。
他的女朋友是叶子介绍的。叶子以为这样的话,自己的眼神就不再是欺骗了。
他们在一起一年多后分手了,叶子认为他们很相爱。实际上叶子和他也只认识了两年。
他们毕业了。叶子不再有什么理由和他再一起吃饭和盯着他发呆。只有每次叶子生日还有春节的时候会收到他的祝福。
叶子觉得学校的那段时光真好。
所以叶子问自己。如果当初跟他在一起的是叶子自己的话,是不是他会陪着叶子更久。

后面的时光,叶子还是学不会用眼神表达,怪他吗。还是怪叶子自己。

评论

© 普通阿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